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金水区“三个全面”加强涉台知识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7 15:50:10

  为使金水区广大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更好地掌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全面掌握涉台知识,了解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发展态势,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金水区台办坚持每年组织涉台知识学习宣传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金水区台办将涉台知识学习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将网络知识大赛与“四进”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涉台知识学习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全面动员学习,扩大参与范围。利用省台办组织“百年圆梦?见证辉煌”的涉台知识网络大赛的契机,以涉台“四进”活动为抓手,在全区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学习教育。线上的微信、QQ工作群,线下小到机关大楼,大到商场、公园、街道、涉台企业都张贴了活动海报,力求让更多的机关干部和辖区群众参与到活动中。在小程序答题活动中,金水区参与答题人次超过10万。

  全面深入解读,增强学习实效。以市台办印发的《涉台知识学习手册》为主要学习内容,组织辖区各街道负责统战的工作人员分内容、分阶段学习涉台知识。结合学习涉台政策,对于台胞台属的确认范围、台企的认定等基础性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全面重视活动,确保宣传效果。涉台教育是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水区台办持续开展“四进”活动,推动涉台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了涉台知识的宣传效果,增强了群众凝聚力,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

  (金水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