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传勇带队参加安徽省与沪苏浙地区台商台企经贸合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5:11

  7月12日至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带队赴上海参加安徽省与沪苏浙地区台商台企经贸合作推介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朱建荣,市开发区管委会、广德市台办等单位负责人随同参加。

  牛传勇在会上重点宣传推介了宣城市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他表示,宣城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生态秀美的城市,作为徽文化的发源地,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孕育了一代代文化名人、仁人志士,对台湾同胞有着愈发强烈的吸引力。

  他指出,宣城是长三角中心区、G60科创走廊、南京都市圈、环太湖科创圈的重要组成,是全省唯一“五个区块链接”全覆盖的市。近年来,随着城市加速崛起,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产业基础更加厚实,政务环境更加便捷高效。全市已初步形成了以汽车和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食品医药等为主导的工业体系,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农业产业化、美丽乡村建设等保持全省先进水平。全市共有台资企业120多家,在宣常住台商台干200多人,台商投资涉及交通器材、机械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台湾已成为全市境外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

  在沪期间,牛传勇一行还前往斯米克集团、旺旺集团等台资企业参观交流。(宣城市委统战部对台工作科龚萌)

宣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