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台办“三个精准”推动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任务高质量完成

发布时间:2021-08-11 09:38:27

  今年以来,宣城市台办立足自身资源、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注重运用精准化思路,从“摸排、招引、服务”三个维度入手,卯足干劲、加大马力,努力引进一批结构优、层次高、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全市世界制造业大会10个台企招引目标。

  在强化精准摸排上下功夫。聚焦“春节台商走访慰”“四送一服贴心助台企”等活动,结合成立专项工作组,赴市开发区、宣州区、广德市等台资企业集中地区,结合全市产业发展规划、区域发展特色等,系统筛选、谋划一批可实施、可落地项目,充实项目储备库,实地走访摸排梳理出重大产业项目线索26条,同时对全市重点规上台资企业实现走访“全覆盖”,全面掌握了解台企增资、技改项目。另外,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发放调查问卷843份,了解企业技术合同交易、产学研合作、企业技术需求等发展情况。

  在加快精准招商上下功夫。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紧盯沪苏浙重点城市产业外溢、转移加速有利时机,锁定重点区域深耕细作,灵活运用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实现精准招商。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双轮驱动,充分发挥现有台商资源作用,密切与长三角地区台商协会联系,广泛邀请上海、昆山等地台商和台资企业来宣考察投资。另一方面,积极组织“高规格、小规模”对台专题招商团队赴以昆山、上海为重点的地区,多批次开展招商活动,不断拓展精准招商渠道,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建链、补链、强链、扩链的龙头型、科技型、高成长型项目。

  在保障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将项目落地作为引进台企的关键,注重对项目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对重大项目基本面开展尽职调查,准确把握招引项目投资意愿及真实情况,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前期工作。把该放的权放掉,把该简的流程简掉,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服务。切实发挥“店小二”精神,针对项目落地和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帮扶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采取“点对点”式的“叩门招商”,持续跟进解决项目洽谈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16个,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宣城市台办 龚萌)

宣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