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山

发布时间:2021-08-30 06:57:18

  紫金山自然保护区位于朔州市朔城区南山40公里处,总面积15万亩,主峰海拔2252.9米,东西走向,境内长36公里,因山中盛开紫荆花而得名。

  保护区内山势雄伟,山岭巍峨,山脊背区宽阔,有一百多种野生动、植物。其中二十六种为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植物。保护区核心区有国内少有的森林与草原过渡区5万亩天然次生林,森林茂密、泉水漫流、鸟语花香、野生动物多、林草长势好、森林景观好,林草总盖度达90%,是避暑的绝好地方。保护区开发建设已列为山西省朔州市2004年重点建设工程。保护区距大运高速路出口仅5公里,离雁门关10公里,到宁武“万年冰洞”15公里,广武城及上百座汉墓群遗址静卧脚下,内长城蜿蜒于崇山峻岭中,保护区有建于元末明初的白去寺和紫金山寺,有上千年的五株大油松,有至今没有一人走到洞尽头的“天府洞”……二千一百多米的紫金山顶是一块几千平方米的平坦草地,站在这绿色大地毡上,使你心旷神怡,豪情满怀。此项目开发价极高,现对外招商合作。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