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金水区台办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8-31 10:55:57

  自2021年7月20日郑州特大暴雨后,7月底,郑州又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张备战中。面对特殊形势,金水区台办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开展“三主动”活动,切实帮助台企解决复工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共克时艰助力复工复产。

  一是主动加强联络与沟通。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慰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辖区台企的受灾和疫情防控情况。已收集需要帮扶的受灾情况12条。二是主动帮扶。建立辖区台企工作群,同时让相关街道入群,缩短沟通距离,提高工作效率,将企业、街道与台办三方形成合力,及时协调台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主动“献策”。组织学习金水区为辖区企业提供的《金水区“万人助万企”全力推动灾后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收集企业对政策的疑问,协调取得相关部门权威解答并在线回复,助力政策及时落实,实现对企业的针对性服务。

  (金水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