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济园区

亳州市南部新区

发布时间:2021-09-08 01:26:00

  南部新区位于我市城区的南部,面积约25平方公里。该区对外交通便捷,是亳州市的东大门和南大门,毗邻南洛高速,307省道、105国道横穿此区。区内环境优美,亳城新河、凤尾沟、龙凤新河穿区而过。亳州市"侧重向南"的发展战略,凸现南部新区在区位、交通、产业等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是我市"一带六区"城市建设布局中的重要一区,沟通、启承城市中心区、东部开发区、西部工业园区,它的建设将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的品味。

  社会事业的集聚区  用地面积约1。62平方公里,新区内,将安排一处行政办公区,布置两处文化娱乐区,市医院、亳州学院、体育馆、科技馆、图书馆、会展中心将入驻新区,一个新的社会事业集聚中心将在这里拔地而起。

  配套齐全的居住区  用地面积约5。36平方公里,规划住宅由多层住宅和高层住宅组成,配套建设的龙凤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农贸市场、商业街、中学、幼儿园等,给人们购物、休闲提供生活便利。

  高新技术的发展区  工业组团位于南部新区西南部,用地面积约2。47平方公里。鼓励投资领域:

  现代中药:中药材、中药饮片、提取物开发、中成药产品;

  健康养生保健产业:功能性食品、保健品、天然食品添加剂;

  生物技术:生物技术产品开发、生物医学材料及产品;

  新兴产业:新型能源、新材料、信息产品;

  基础设施:区内道路、给排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

  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文化体育设施、科技研发平台建设。

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