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景点

中药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01:29:00

  中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始建于1994年,占地387亩,交易大厅面积32000平方米,有主楼、北广场、南广场,专业交易街区、钟楼、鼓楼、物流中心、信息中心、鉴定中心、游客中心等组成。目前整个交易中心有固定门店400多个,专业交易街区商铺700余家,交易大厅内固定摊位3500多个,日上市品种2600余种,日客流量3--5万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管理最先进、影响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场所。在这里没有买不到的药材,也没有卖不掉的药材。

  为了进一步提升亳州药都的档次,2006年投巨资对交易中心的软件进行升级,现在通过新的信息系统,全国各地的中药材产、供、销情况可以随时了解,亳州市场的变化随时向全国发布,从而左右着全国的市场行情;鉴定中心可以随时对药材的真伪进行鉴定;物流中心则可以让药商足不出户,完成异地交易。改造后的交易中心,建筑风格为明清风格,其功能集商贸、科研、旅游、国际会展于一体,是中药材现场交易、期货交易、电子商务、国际中药材贸易的现代物流配送中心,是全国中医药集中展示的窗口和平台,也是亳州中华药都的标志之一。

  北广场由江泽民同志1995年交易中心开业时为亳州的题词:"华佗故里,药材之乡",题词石雕前是九龙戏珠水池和华佗雕像。交易大厅门额上是已故表演艺术大师赵丽蓉在其代表作-《打工奇遇》中现场题写的"货真价实"四个大字,体现了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的追求。南广场有钟楼和鼓楼,每年农历的正月十六上午的八点十八分,北京同仁堂的老总都要准时在此擂鼓撞钟,而后全国的中药材交易开市。游客中心设在交易大厅内,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到古老的商贸文化和中医药文化。

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