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介绍

北关区

发布时间:2021-09-10 05:25:03

  北关区交通极为便利,是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区域中心。长期以来,北关区一直是安阳市的政治、经济、交通、金融、文化、教育、医疗和信息中心,是安阳市对外形象的窗口。北关区是安阳市的老工业基地,拥有门类齐全的企业,工业基础雄厚。随着旧城区的大规模拆迁改造,老企业退城进郊和重组改制如火如荼,期待各地客商参与对接投资,共谋发展。

  区位优势

  新划入的农村,距市区近,城市功能延伸快,成本低,再生一大批新的民营工商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大有可为。北关区是安阳市的行政、文化、教育、医疗、商贸、交通、信息中心,是安阳市的主城区。与其它区比较,北关区城市化率最高,繁荣街区最多。安阳市的主要党政军机关大都分布在辖区。安阳市的十大医院,其中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地区医院、肿瘤医院、三医院、脉管炎医院都在北关辖区。电信、邮政、移动、联通等通讯企业集中。区内有支行级金融单位12个。汽车站、火车站、安阳县汽车站、汽车东站、公交车站分别位于城区东西部,东有京珠高速,西有京广铁路、107国道,辖区内有解放路、人民大道、红旗路及将要建设的东、北外环、中华路为主的纵横交织的公路网络,市内公交车都经过辖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对建设商业物流中心非常有利。

  环境优势

  区内重工业和污染企业较少,有洹水公园、袁林和洹河风景带。辖区内有2个热力公司,天然气管道铺设到位,功能完备,适宜居住。产业布局方面,北关区是安阳市的中心商业区。辖区新建小区20多个,有流动人口10万,社会购买力较强。特别是一些市属企业的退二进三、退城进郊,以及洹河沿岸的开发,为北关区实施大规模房地产开发提供了广阔空间。

  北关区区情概况

  1、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城区的东北部,辖区人口25万人。 

  2、区辖红旗路、解放路、灯塔路、豆腐营、洹北、曙光路、民航路7个城区办事处和彰东、彰北两个农村办事处,30个社区居委会和37个行政村。全区总面积59平方公里。 

  3、北关区是安阳市的中心城区,火车站、汽车站和几十条公交线路纵横交织,交通便利,是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区域中心。 

  4、北关区是安阳市的老工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雄厚。长期推行科技强区战略,辖区已形成了电子咨讯、机电一体化、精密机械、精细化工、新型材料、高效农业6大科技主导产业群体。 

  5、城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是安阳市政治、经济、交通、金融、文化教育、医疗和信息中心,是展示安阳形象的窗口。 

  6、为适应城市工业蓬勃发展的要求,北关区加快了城区北部安阳市机械化工工业园的基础设施步伐。园区的优质服务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已吸收30多家客商前来投资。

  新的北关正大力建设开放型经济,推行农业稳区、工业立区、科技强区、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海内外客商理想的投资经营天地。

安阳市台办供稿

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