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名人逸事

古城安阳——历史人物钩沉之——曹操和袁世凯

发布时间:2021-09-10 06:08:33

    安阳简介:安阳是个有3300年以上的历史古城,商(殷)朝晚期定都安阳200多年,历史遗迹“殷墟”,是世界文化遗产,著名的出土文物有甲骨文和最大国宝青铜器司母戊鼎,安阳市位于北京正南500公里处。  

    曹操:  

    今天上午,河南省文物局在北京举行“曹操墓考古发现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在安阳市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发现曹操高陵。曹操曾建都于安阳(三国时魏郡邺城),也称曹魏,曹操为安徽人,曹操死后,在安阳建有72疑冢,一直未有确定。本次考古发掘,发现了墓主身份石牌和一男两女遗骨,初步确认为曹操高陵。

  

  

(曹操画像)

(曹操墓出土石牌,释文:魏武王常用格虎大戟)

    袁世凯:  

    袁世凯为河南省项城人,生前将家宅定在安阳,建有“养寿园”,死后,埋葬于安阳,称“袁林”,因为并不是皇帝,不称为陵,模仿“孔林”、“关林”,定为“袁林”。  

(袁世凯下野期间,在养寿园拍摄”垂钓洹上“照片,自比姜子牙)  

(袁世凯和他的”北洋团队“的合影)  

(晚年袁世凯)  

(袁林牌坊) 

(袁林正厅享堂)  

(袁林墓室正门)  

(袁林墓冢)

文章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法制报社  

安阳市台办供稿

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