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鹿城自驾一日游

发布时间:2021-10-20 14:01:21

    温州鹿城自古商贾云集,素有“东瓯名镇”之称,南宋时期诗人杨蟠就有“一片繁华海上头,从来唤作小杭州”的诗句。鹿城依山面江,城中有山有水,享有“江城如画”的美誉。

  鹿城自古以来文风鼎盛,人才辈出。如东晋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南宋永嘉学派代表人物叶适,当代“一代词宗”夏承焘等,相传书圣王羲之也曾在此留下“墨池”等遗迹。携手鹿城,共看繁华海上头。江心屿—丹璐广场—七彩女人街—康奈集团 ☆江心屿景区 

  江心孤屿,俗称江心屿,位于温州市区北面瓯江之中,东西长,南北狭,古时为两个小岛,绍兴七年(1137),僧清了奉诏来江心屿设坛传经,率众填塞中川,两屿遂连接为一。是中国四大名胜孤屿之一。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历代名贤留有叹咏江心屿,著名诗章近800篇。历代诗人李白、杜甫、孟浩然、韩愈、谢灵运、陆游、文天祥等都曾相继留迹江心屿,历史古迹、人文景观丰富。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别具匠心。宋文信国公祠、浩然楼、谢公亭、澄鲜阁及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英国驻温州领事馆旧址,均系省市级文保建筑;数百年来流传至今的江心屿十景:春城烟雨,瓯江月色,孟楼潮韵,远浦归帆,沙汀渔火,塔院筠风,海眼泉香,翠微残照,海淀朝霞,罗浮雪影更使游客留连忘返。屿内古树名木苍翠蓊郁,山绕水环,亭台点缀,桥榭相映,山光水色妩媚竞秀,素有“瓯江蓬莱”之称。 

  ☆丹璐广场 

  购物广场采用欧洲“环形放射状”结构布局,由国内外一流的设计单位前来竞标参与欧洲城购物广场的景观设计:中心为商贸广场,多条步行街呈放射状向各个方向延伸,以环形林荫大道商业步行街贯穿各个异国风情园区和商业精品店,外环为体现欧洲各国独特风情的景观广场,内环以环形商业步行街贯穿各个精品商店,周边布置高层公寓楼。各主要出入口建有欧洲大陆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如法国凯旋门、德国水景广场、意大利罗马广场、荷兰郁金香广场、希腊柱廊等。整体建筑造型气势滂沱,和谐共荣,室内与室外、古典与现代结合,创造了一个精彩无处不在的崭新空间,让你切实感受欧洲购物的奇妙情调。欧洲城购物广场,是温州有史以来的一个大型建筑艺术品。 

  ☆七彩女人街 

  纱帽河女人街相邻于繁华的五马街,古时称“双桂坊”。在时尚风潮的引领中,体会隐藏在曲折巷陌中的江南女子的温婉。在都市购物的愉悦里,认同流淌在繁华大街上的商业氛围的浓厚。在温州这座城市商业氛围最浓重的地方 ,游客可尽情感受鹿城都市的繁华,体验购在温州的无穷乐趣。 

  ☆康奈集团 

  全国民营经济看浙江,浙江民营经济看温州,温州民营经济看鹿城,鹿城民营经济看康奈。1980年康奈500元起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第一个获的中国鞋业大王,第一个获得驰名商标,第一个获得中国名牌,第一个获得中国鞋业的第一个管理质量奖,第一个走出国门到海外开设专卖店。400多项荣誉,60多位中央领导莅临考察。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