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德清经典二日游

发布时间:2021-10-20 13:59:48

  德清,地处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西部,东望上海、南接杭州、北靠环太湖旅游经济圈、西枕天目山,面积936平方公里。 

  德清历史悠久,有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在县境内有大量遗存。德清人才辈出,孟郊、姚思廉、赵孟頫、管道升、胡渭、俞樾、………,积淀了渊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温文优雅的民俗民风,同时带动了德清经济的发展。 

  德清四山一水五分田,地势西高东低,西部山峦连绵,竹青林茂,中部丘陵平原,东部河港纵横,一派田园风光。全县物产富饶,生态环境良好,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名山之胜、竹茶之地、文化之邦”的美称。 

  德清是浙江省十大旅游休闲城市、中国最佳旅游生态县、中国文化生态旅游最佳目的地,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莫干山、江南最大湿地风景区下渚湖、千年水乡古镇新市,还有众多的乡村休闲观光旅游点。“名山湿地、休闲德清”正成为中外游客旅游休闲的最佳目的地。 

  第一天:莫干山风景区 

  第一天上午到达莫干山,莫干山景区景点众多,可以用一天时间来游玩,中午在山上用餐。傍晚可以返回德清县城武康用餐、住宿。 

  第二天: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新市古镇 

  第二天早上先到下渚湖湿地风景区,中午在下渚湖周边的渔家乐用餐,随后前往新市古镇游玩,返回。 

  ☆莫干山风景区 

  莫干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莫干山,为天目山之余脉,位于浙江省北部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莫干山主峰塔山海拔约720米,风景秀丽,尤以“天下雅秀”闻名于世。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莫干山素以竹、云、泉“三胜”和清、静、绿、凉“四优”而驰名中外。“竹”,是莫干山“三胜”之冠,以其品种之多、品位之高、覆盖面积之大列于全国之首、世界之最。莫干山有258幢各国风格的别墅保存完好,被誉为“世界建筑博物馆”。 

  ☆下渚湖湿地风景区 

  下渚湖位于浙江省德清县三合乡境内,景区周边交通便利,以具有多样性景观的典型天然湖泊湿地,总面积达36KM2,其中中心湖区面积达1.26KM2,水深约3-5米,为长三角地区生态系统多样性高、原生状态保持最完整的天然湿地之一。湖区内有港汊1000余条,大小土墩600余处,湖中有墩(岛),墩(岛)中有湖,港汊纵横,宛若迷宫,形成了水网交错的独特水乡景观。目前,下渚湖现已被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湿地公园、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新市古镇 

  新市地处杭嘉湖平原,自古以来商贾云集的江南水乡名镇,从古就有“小上海”的美誉,新市至今有1600多年的历史,古迹繁多、文化昌盛、名人辈出,古镇现有明清时建造的商贸集市和民居民宅近20000平方米,河埠石驳岸1500多米,单孔桥30多座。新市镇历史悠久,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悠久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古镇名人辈出有东晋镇国大将军朱泗,南朝著名道学家陆修静和陈国皇后章耍儿,南宋状元左右丞相吴潜,参知政事(副丞相)吴渊,明代学者、诗人陈霆,清代大画家沈铨,近代神学家、诗人赵紫晨,科学家钟兆琳等。这里曾是《蚕花姑娘》、《林家铺子》电影的拍摄地,每年一次的“蚕花庙会”、“羊肉黄酒节”隆重、热烈,吸引众多的游客观光、访古、品尝。从西河口到觉海寺一带保留着良好的水乡古镇特色,小桥、流水、人家相得益彰,别具韵味。随着文史馆、木雕馆、民艺馆、蚕文化馆、刘王庙、钱币馆的相继修复,古镇迷人的历史原貌将重现大众面前,吸引八方游客慕名而来。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