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安阳市召开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3:55:10

11月25日,安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安阳市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界代表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台籍教授牛诗渊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党的百年重大成就,感触最深的是,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民航人,要用好百年党史丰富深化自己的教学内容,把国家需要我们研究的问题用专业知识讲透,架起安台航空领域交流的桥梁,为安阳打造通用航空产业链贡献力量。港商代表华润电力豫北新能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总监王广春说,华润公司在新能源电力的生产开发、助力当地政府引进外资方面都做出了很大努力,今后会更进一步推动安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俄罗斯凯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霄鹏说,作为一名侨商,将继承侨界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侨史的生动教科书中汲取精神力量,把自身和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价值,积极为国家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最后,李春喜强调,一要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两个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站在讲政治、定战略和谋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决议》全文,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工作的具体措施,推进港澳台侨工作提质增效。要通过快手、抖音、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两个会议”精神,营造全市港澳台侨界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积极为安阳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通过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汉字大会、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等大型品牌活动平台,积极开展以商招商活动,广泛邀请客商来安阳考察投资兴业。要发挥港澳台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关注家乡建设,聚焦重点难点,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舆论氛围。要紧密团结凝聚港澳台侨界爱国人士力量,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决议》中关于实现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向海内外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安阳故事。要把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宣传出去,积极营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港澳台侨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学以致用做好当前工作,为安阳建设“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安阳市委统战部台湾工作科  李爱军)


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