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滑县举办“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涉台教育诗歌朗诵赛

发布时间:2021-12-17 11:24:42

1

2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台湾、认识台湾,增强实现祖国统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6日,滑县在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城关街道滑台路小学)举办了“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涉台教育诗歌朗诵赛。

同学们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激情和真挚的感情表演了《祖国颂》《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两岸情深,一脉相承》《台湾的故事》《两岸一家亲,中华心连心》《情系台湾》等一首首诗歌作品,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涉台教育课。滑县中小学校工委副书记李振君说:从诗歌朗诵中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对历史的铭记、对祖国的赤诚和对台湾回归祖国的期盼,看到了革命血脉的赓续和红色基因的传承,看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希望滑台路小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担当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使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朗诵结束后,与会领导高兴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涉台教育基地图片展,对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安阳市滑县台办)

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