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长沙企业多项科技产品登榜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6:24

长沙晚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尹婷)在最新公布的2021年“中国体外诊断产业领军人物”、“创之星”杯中国体外诊断年度优秀创新产品(仪器/试剂)评选结果中,来自长沙企业的多项体外诊断科技产品登榜。

此次共评选出10位2021年“中国体外诊断产业领军人物”,其中包括长沙企业圣湘生物的副总经理邓中平。此外,长沙市微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神免疾病AI自动检测(全自动荧光免疫成像系统AI-6)和爱威科技的AVE-261全自动血细胞形态学分析仪获优秀创新产品仪器类金奖;圣湘生物的六项呼吸道病原体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和长沙市微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流式及发光平台检测多项细胞因子试剂盒获优秀创新产品试剂类金奖。

据悉,爱威科技的AVE-26系列全自动血细胞形态学分析仪可模拟血细胞形态经典显微镜检测方法,在高低倍镜下采集有形成分实景图并自动识别和分类计数,全程自动化、标准化、规范化操作;圣湘生物六项呼吸道病原体核酸检测试剂去年4月获批上市,该试剂覆盖了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人鼻病毒和肺炎支原体六种我国儿童及成人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病原体。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