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京台交流

两岸台胞“云围炉” 同叙乡情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01-27 11:10:42

两岸台胞“云围炉”同叙乡情迎新春

图为活动现场。 台盟中央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李雪峰)脱口秀、快板书、大合唱、汉服秀……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各地组织协办的“斗阵来围炉”在陆过年台胞联欢活动,26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多地同时举行,数百位台胞“云”端叙乡情、迎新春。

  “每逢佳节倍思亲。”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北京主会场致辞中表示,家是中华儿女内心深处最柔软的牵挂,台湾是我们台盟人始终魂牵梦绕的故乡,故乡的山山水水、亲朋的深情厚意,时时萦绕心间。真诚期盼两岸同胞携手,如虎添翼,虎虎生威,“一起向未来”,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两岸同胞梦想共圆。

图为活动现场。 台盟中央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台盟中央供图

  今年“云围炉”活动首次在台湾设置三个分会场。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总会长林燿呈、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等嘉宾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留守大陆的台湾乡亲拜年,期许新的一年疫情早日结束,两岸继续走亲走近。

  台湾《观察》杂志社社长纪欣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尽管当前两岸关系因“台独”分裂势力及外部势力干预变得复杂严峻,但祖国已具备实现国家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台盟及岛内同胞也始终为反“独”促统奋斗不休。

  活动中,在粤台商齐声放歌;定居吉林的台青黄子珊讲脱口秀;厦门分会场台胞通过汉服礼仪拜早年;来自岛内同胞的歌声、昆曲表演引得阵阵掌声。

  北京冬奥会临近,不少台胞参与了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MV录制。活动现场,台胞挥舞双臂再次唱响这首歌,为北京冬奥加油,祝福祖国未来更加昌盛。

  据介绍,从正月初一(2月1日)到初六(2月6日),台盟中央还将举办“‘盟’动新春答题有礼”短视频巡展和微信互动等活动,展示台胞在大陆体验各地春节风俗、饮食文化等内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