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郑州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深化对台经贸人文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11:53:26

  3月30日,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分析对台工作形势,明确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潘开名传达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涉台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务实重干,克难攻坚,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经贸活动成效明显,交流联络形式多样,对台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开创了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为基本遵循,深化我市对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交往、扩大对台宣传影响,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和平进程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州市台办)

      稿件由郑州市台办提供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