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台协

长沙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22 13:09:32

  长沙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0年9月,现有会员110名,理监事 22名,从理监事中推选产生会长 1 名、常务副会长7名、副会长4名、秘书长1名、监事长 1 名,副监事长 1 名,现任会长为长沙统力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任。

  长沙市台协下设服务组、宣传组、公益组、体育组、青委会、妇委会。服务组主要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桥梁,服务台商,接受与处理会员企业的投诉案件。宣传组负责宣传协会,招募新会员。公益组负责开展扶贫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体育组负责组织各类体育活动。青委会负责青年台商、青年学生之间互动交流。妇委会负责女性台商和台商家属之间的联系。协会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协会积极举办招商活动,成为对台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日常做好办理证照、协助订房、订票、提供咨询等服务台商工作,开展各种协会活动,促进台商、台资企业与本地社会融合,邀请工商、税务、质监、法院、仲裁委等部门举办法规讲座,召开协会顾问座谈会、尾牙晚会,组织篮球赛、羽毛球赛、爬山比赛等。协会从不多的会费中列专项经费扶贫,引导台商参与公益事业,慰问贫困居民,扶助贫困学生。多年来协会在服务会员、沟通政府与台商、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协助政府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11月19日,长沙市台协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长沙统力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任当选第九届会长。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