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心系台胞,做台胞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04-28 09:56:49

  桓仁县一台胞家庭一家3口于3月初从台湾返回大陆,按照大陆的疫情防控政策在上海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在隔离期间,上海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台胞一家一直处于隔离状态,滞留上海,无法返回家乡桓仁。

  县台办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一直与台胞保持密切联系,关注上海疫情形式。当台胞告知县台办近日将能离沪返桓,县台办立刻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协调台胞返桓的相关事宜,从隔离房间的选择、隔离期间的伙食、对台胞家不满1周岁幼儿的照顾、到从桃仙机场返桓的交通服务、属地乡镇、村应该做的准备等等,县台办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并将这一情况告知台胞一家。尽管县台办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上海疫情防控政策原因,台胞一家还是没能离开上海返回桓仁。

  随着上海疫情的有效控制及多方的共同努力,台胞一家终于于近日从上海启程到达了大连,在大连再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隔离期满,台胞一家将会按照防疫政策的要求返回桓仁,虽然回家之路比较曲折,但台胞一家表示对县台办所做的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表示非常感谢,让他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桓仁县台办

      稿件由本溪市台办提供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