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旅游日” 右玉生态文化旅游 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1:55

  5月19日,由中共右玉县委宣传部、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右玉县文旅局联合举办的2022“中国旅游日”右玉生态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青春宣布2022“中国旅游日”右玉生态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启动,县政府党组成员、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奇致辞,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振东主持,管委会副主任刘继珍参加。

2

     启动仪式现场,旌旗招展,锣鼓齐鸣,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由100多名骑行爱好者组成的自行车低碳骑行队伍从南河湾湿地公园出发,穿梭于南山森林公园万亩林海之间,徜徉于天然氧吧之中,骑行6公里,最终抵达绿化丰碑。大家被初夏的塞上绿洲美景所吸引,参加完活动后纷纷停留在路边拍照留念。

31

     据悉,右玉县借助第12个“中国旅游日”的有利契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围绕“畅游塞上绿洲 感悟右玉精神”主题,通过开展系列文旅活动,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激发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扩大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掀起右玉生态文化旅游新热潮。

  近年来,右玉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生态文化旅游这一战略核心产业,充分发挥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引擎”作用,创新“旅游+N”模式,不断培育壮大红色研学、避暑休闲、健康养生、文化体验、艺术创作等文旅新型业态,三次产业结构中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占比达到一半以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正在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面临严峻挑战,也为右玉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该县准确把握后疫情时期文旅产业的新态势、新变化,充分运用文化创意、数字旅游、智慧文旅等新途径,提升文旅产业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探索启动“云游右玉”线上平台,对各景区景点进行实时、全景、互动展示。同时,计划于7月份在视频直播号——“云游大美中国”推出线上直播,逐步探索推出核心景区景点线路全景VR。特别是利用右玉精神研学、艺术写生创作、玉龙速度赛马等赛事活动,重点推出“田园风情”农事观光体验游、“西口古道”追忆历史探寻游、“右玉精神”红色印记研学游、“塞上绿洲”运动休闲康养游、“玉龙赛马”速度激情体验游、“长城古堡”写生摄影创作游和“玉羊杂粮”膳食养生美食游,刺激鼓励“本地游”,最大限度吸引周边区域游客,不断打响红色文化、西口古道、玉龙赛马“三张文旅名片”,持续提升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发展壮大右玉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朔州新闻网 文:辛泰 张越)

      稿件由朔州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