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招商 云起朔州

发布时间:2022-05-30 09:35:49

  草木蔓发,万物生长。朔州,正奋力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5月27日,我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2022年“云见面”平台招商暨促进外来投资对话会,展示朔州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投资优势和产业政策,吸引、承接更多符合朔州产业特点、延伸产业链条、引领产业方向的优质项目落户朔州,大会全面深化区域经济合作,聘请了招商大使,依托部分商协会建立朔州市招商引资联络处,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大潮澎湃处,激越看帆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第七次党代会重磅擘画朔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确立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路径,明确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吹响了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朔州辉煌的嘹亮号角,照亮了一座城市的光荣梦想,点燃了朔州儿女的奋斗豪情。

  招商引资快马加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投产达效紧锣密鼓……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产业、千方百计抓招商,成为全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高地、转型综改示范高地、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农牧融合发展高地的最好注脚,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行动正在汇聚起朔州发展的时代大潮。

  产兴则市兴,产强则市强。立足自身的使命定位,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强调扭住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出了高质量发展工作举措,特别是把全面绿色转型作为主攻方向,积极谋划、招引、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陶瓷产业集群、医药产业集群、高新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凝心聚力抓产业、抓招商,成为重振朔州辉煌的关键之举,成为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头等要务。

  到企业车间去、到项目建设现场去、到招商引资一线去……我市党政主要领导躬身入局抓项目、南下北上跑招商,为全市作出了生动示范、树立了鲜明导向。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抬高标杆、争先进位”理念,扎实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强力开展精准招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产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筑牢了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项目为王,招商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练兵场、赛马场、大考场,就要不断提升产业集群谋划精准度,立足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陶瓷产业集群、医药产业集群、高新产业集群,也要紧盯电子显示材料、新能源电池、特色精细化工、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竞争新赛道,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效性;就要持续提升产业政策精准度,强化人才战略,建好创新平台,优化土地布局,完善金融服务,以精准举措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落地见效,擎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扬帆奋进正当时,只争朝夕抓发展。我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2022年“云见面”平台招商暨促进外来投资对话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同时也为各级各部门起头导航,通过多平台、多渠道、交互性发布,充分宣传各地重点招商方向、项目和政策,交流借鉴新鲜经验和管用做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朔州日报 文:朔州日报评论员)

       稿件由朔州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