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北京要闻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7月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4 11:28:16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3日电 (陈杭 徐婧)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7月22日-24日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智慧创新 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首次举办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解决方案。

这是记者23日从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交易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示内容丰富,展览方式多元。交易会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线上线下预计70余个,国内参展省(市、自治区)31个,参展文旅机构、企业200余个。

为充分发挥交易会平台作用,提振行业信心、推进市场复苏、激发消费潜力,本届交易会围绕当前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创新办展方式,丰富展示内容。

一是智慧科技赋能文旅。本届交易会以“智慧创新 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首次举办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解决方案;专门设置智慧旅游展区展现行业中出现的新技术和新应用,突出互动体验,提升展会品质,为科技赋能文旅提供支撑。

二是展区设置场景化。本届交易会将设立目的地展区、国家级主题展区、智慧旅游展区、文博展区、旅游新业态展区(如咖啡乐园、IP旅游产品)等,展区以产品业态展示为主,将展台、产品、服务体验、买家、公众置于一个场景下呈现,增强买家和公众体验感,促成产品交易。

三是创新办展模式。做到展中有会会中有展,实现展会合一,将论坛、会议设置于展览主题环境中,使会议主题与展区主题有机结合。参会者既可参观展览,也可体验特色服务,同时也让主题会议讨论更具指导性。

四是创新展会形式,线上线下有机融合。除了在线下组织开展各项展览展示、旅游推介、专业洽谈等活动外,还将突破时空局限,推动线上无障碍交流洽谈,实现全球买家线上视频、语音、对话无障碍交流,提升买卖家参展体验。

五是新增文博展区。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国家级文博单位和陕西博物馆、河南博物馆、武汉市博物馆等一批著名省市级文博单位和企业意向参展,弘扬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华文化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完)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