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疫情无情人有情 台协助力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2-11-22 11:26:05

  2022年10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郑州受到了很大冲击,郑州台商台企生产经营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刚来郑州创业的台青更是雪上加霜。郑州市台协在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在协会以及各位会员被封控的情况下,协会负责人主动克服自身困难,通过线上沟通协调,对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台青伸出了友爱之手,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想方设法帮助台青解决燃眉之急,使他们平安度过困难时期。

  台青小梁来郑州做餐饮业不到一年,经济底子较薄,金秋十月是创业黄金期,本想大干一场,不料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就给了她当头一棒,刚准备好的台式快餐食材还没有来得及加工卖出就被迫关店,不知所措的小梁急得向多位朋友哭诉,得知情况后,常务副会长詹丽珠以母亲般的关爱,送上蔬菜、肉和饺子等食物,在安排好她的生活同时,又与协会副会长万受菊、林英源、谢灿堂等每人认购部分产品,帮助其回收经营成本,解决了燃眉之急,使小梁树起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因疫情防控台青吕英齐被隔离在临时住处,公司的业务订单无法正常收送,常务副会长詹丽珠主动提出让其货物寄到自己家中,帮其中转,疏通了业务渠道,减少了经营损失,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台青吴政贤因工作需要被派来郑州,由于台胞证即将到期,他本想在郑州办理新证件,但由于突发疫情,出入境办事大厅暂停服务,眼看证件就要过期,心中十分着急。郑州台协得知此事后,立即向出入境管理部门反映情况并进行协调,出入境管理部门认为情况特殊,允许吴先生延期办理证件,并给予其相关指导,问题解决后,吴先生心中的石头落地,全身心投入在郑州的工作。

  郑州市台协一直把在郑就读台生挂在心上。疫情发生后,郑州台协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从不同渠道了解台生面临的现实问题,及时整理汇总情况并反映至相关部门,及时、有效、精准地帮助台生解决问题和困难,使他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稳定了他们安心郑州学习生活的情绪。

  (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