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并肩抗疫情 同心守家园——在郑台胞谱写携手抗疫两岸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2-11-23 07:01:58

  自本轮郑州疫情发生以来,在郑台胞挺身而出,协力担当,积极参与志愿者行动,以不同方式投身抗疫工作,携手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诠释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彰显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湖光苑社区有位“特殊”的志愿者,她就是台胞何永红。从2021年开始,她就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每次核酸检测,在湖光苑小区检测点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本轮疫情发生后,她再次化身“大白”,协助居民核酸检测扫码录入,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帮助社区为居民分发生活物资等。据了解,近两年来她已完成4万人次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今年6月,何永红成功入围“郑州最美战疫志愿者”。在问到为什么当志愿者时,她说,“我来到郑州二十多年了,这里早已是我的家,当然要为自己的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台胞蓝雯娟所在中原区莲湖街道办事处某小区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小区封控,为确保物资供应,社区发出招募令,她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从10月中旬开始,在业主群里接龙统计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需求,拼单协调购买消毒用品,再将物资一户一户分发到186户邻居家中,忙得不亦乐乎,蓝雯娟也被邻居们亲切的称为“蓝妹妹”。她在社交媒体上深情的写下:“虽然我来自台湾,但我深爱着郑州这片土地,只想为这片土地尽一点点自己的微薄之力。”

  青年台胞沈宝家也积极加入了社区防疫队伍,成为郑州广大抗疫志愿者群体中的一员,在收到金水区颁发的志愿者证书后,她感到非常自豪,她说,作为抗疫志愿者虽然也为自己的安全担忧,且每天早出晚归,但是为守护好大家健康、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辛苦一点、累一点也值得。 

1

  图为台胞何永红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2

图为台胞蓝雯娟和志愿者统计居民物资需求,右一为蓝雯娟

3

图为台胞沈家宝荣获志愿者证书

  (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