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全国台联调研组到郑州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4 15:04:15

2月22日,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武晓峰带领调研组分别到新郑市、登封市调研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项目等情况。省台联会会长李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副部长杨爱玲及新郑市、登封市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1

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调研组详细了解黄帝文化、姓氏文化和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新郑利用得天独厚的根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具体做法。在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塔林、塔沟武校等地,调研组听取少林武术有关情况,观看精彩的武术表演,详细了解少林寺以少林文化、武术文化为依托开展的各类对台交流活动。

调研组对新郑市发挥根亲文化优势开展对台工作以及少林武术在海峡两岸交流中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凸显特色、发挥优势,积极推进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建设;要以拜祖大典为契机,深入挖掘以姓氏文化、根亲文化等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努力打造对台民间交流新品牌;登封市要积极创造条件,以新颖多样的活动扩大少林功夫在两岸交流中的影响力;要积极宣传、扩大影响,持续加大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力度,不断促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与国家认同。

3

(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