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北京要闻

北京长城音乐会重启 4场户外古典音乐会将上演

发布时间:2023-06-02 14:04:25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日电  记者从2023北京长城音乐会发布会获悉,今年6月,北京长城音乐会时隔两年重启,将携手全球顶尖指挥家和乐团,为民众带来4场世界级的户外古典音乐会盛宴。

6月2日至3日,八达岭长城望京文化广场将举办《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北京长城音乐会》。6月22日至23日,将举办《费多谢耶夫与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北京长城音乐会》,中国高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中国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马林斯基剧院歌剧团女高音阿宾娜·沙吉穆拉托娃也将登台献艺,中外大师将联袂表演。

发布会上,北京市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红寰表示,延庆是北京的后花园,属于首都的生态涵养区。长城、世园、冬奥成为延庆三张靓丽“金名片”。近几年,延庆紧紧围绕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坚持文旅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传播中国文化,讲好长城故事中作出了延庆表达。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打造更多长城文化IP,构建长城更为全面的阐释和展示体系,丰富长城文化品牌,为长城文化带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曲目单诚意十足,两场音乐会都有乐团首次在中国演奏的曲目,俄罗斯新生代钢琴家伊万·贝索诺夫将在本次音乐会上首次在中国亮相,他将表演的曲目是《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

指挥大师捷杰耶夫率马林斯基交响乐团演绎的《红旗颂》将在音乐会上亮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巴扬手风琴演奏家吴琼将与俄罗斯艺术家们合作俄罗斯名曲《山楂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也加盟此次音乐会,他将与捷杰耶夫首次携手,碰撞出艺术火花。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永联光烨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人民视讯文化有限公司承办。音乐会将对6月22日至23日的演出进行现场直播,观众可通过微博直播收看现场演出。(完)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