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北京要闻

清河红桥创新人才论坛举办 搭建人才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3-06-02 14:04:55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日电  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清河红桥创新人才论坛日前举办,旨在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人才沟通交流平台,涵养人才发展生态圈。

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思君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认真落实北京市委、海淀区委对人才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积极送政策鼓干劲、打造硬支撑提升软实力、多方集众智凝众力,构筑人才发展高地,通过举办人才沙龙、人才论坛等活动,搭建人才沟通交流平台,涵养人才发展生态圈。

在清河地区人才公寓发布会环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进途从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服务地区企业发展等方面介绍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和服务经济情况。人才公寓项目负责人康煜旻对清河党建人才公寓服务及其定位进行详细介绍,希望通过人才公寓服务,进一步让清河成为创新创业者的理想栖息地,让广大人才在清河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人工智能技术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环节,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国际合作高级顾问、意大利Burno Kessle人工智能研究院(FBK)国际合作主任龚卓龙作为技术前沿科技领域的人才代表,围绕人工智能的内涵、发展现状以及应用前景等内容进行分享。

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郭红霞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校园宣讲活动的意义以及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地区中小学生代表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机器人编程小组的成果作品。

当天,人工智能技术校园宣讲活动启动,街道领导、清河学区海淀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为小米科技、第四范式、好未来企业颁发“人工智能科技·校园推广大使”,希望邀请更多企业加入进来,共同走进校园,点燃科技的力量。

地区人才赋能基层治理论坛沙龙环节,文思君分享了人才发展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性,以及街道未来在人才发展方面的举措。

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郭斌表示,将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地区治理贡献民建力量。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施艳就人才发展方向、人才培育等问题分享了解决路径。

行业专家、人才代表、外籍嘉宾等围绕“双向奔赴•共促发展 地区人才赋能基层治理”主题,就如何发挥人才优势助力地区发展、国际人才如何在科技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等内容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据悉,下一步,清河街道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坚持需求导向,聚焦人才建设,积极做好服务保障,让各类人才在这片沃土上绽放精彩。(完)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