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北京要闻

“多维创新引领·品质服务跃升”主题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14:05:11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日电 为培育和推广北京商业优质服务品牌,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由北京市商务局、东城区商务局指导,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东城区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多维创新引领·品质服务跃升”主题沙龙日前在京举办。

活动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以及北京市餐饮协会、北京市物流协会和二十余家行业协会、品牌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从科技助力、文化赋能、多业融合、多元共振等方面助力首都商业服务品质提升,推动品牌的创新发展。

北京市商联会会长傅跃红在致辞中表示,商业服务业需要以创新精神去坚守商业本质——提供优质服务,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品牌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内容及服务方式促进服务品质的跃升,在分享交流中共同成长。

北京市东城区商联会会长李承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活动可以帮助大家启发服务思路、融通品牌资源、拓展服务边界,为首都消费量级的扩容,品质服务的提升带来更多动能。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则围绕基于消费升级培育壮大优质服务品牌做主题演讲,重点阐述了老字号在新消费场景下创新发展趋势及路径。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以“心比金纯,以金质服务做每个人的黄金珠宝顾问”为题,系统介绍了集专业服务、科技助力、文化赋能、质量引领、情感互动等于一体的“大服务观”体系建设和成效;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突破”为题,详实阐述了紧抓“国潮”兴起机遇,通过产品、经营、管理、营销方面的全面传承创新,成功实现品牌转型升级;北京科马先锋互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则从科技赋能角度专门阐述了如何通过打造专业新零售、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运营管理升级、服务品质跃升;北京萃华楼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分享了其品牌积极拓展新零售模式,同时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品牌发展中,用品质铸造品牌、以品牌促进消费;北京长春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顺时而饮,品味中国时令茶”为题,详细介绍了以文化赋能、守正创新,通过古法传承、多业融合、品牌创新,实现老字号焕新而“升”的成功突破。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品牌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沙龙活动不仅极大地拓宽了品牌科技与文化赋能、创新发展的视野和思路,同时也结识了诸多优质服务品牌,交流碰撞出许多优势资源未来合作、链接的机会。

在北京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以《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总纲,北京市商联会联合行业协会、区商联会共同开展北京市优质服务品牌培育和推广活动,此次沙龙就是优质服务品牌培育和推广活动的具体体现。优质服务品牌进街区的推介活动以及主题论坛活动将持续开展,坚持以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为主线,以有温度的“北京服务”为主题,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完)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