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介

上半年 武汉八成土地底价成交

发布时间:2011-07-13 13:10:08

  (楚天都市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止住了地价上涨之势。记者昨日根据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武汉土地出让成交面积共544.07万平方米、出让总金额330.3亿元,虽然开发商趁低价拿地需求仍在,但相互竞价的热闹不再。

  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面积及金额同比增幅均大大提高,分别达到32.79%和89.59%,主要源于去年基数较低。同期武汉土地供应多以小地块、城中村为主,试探意味较浓,而开发商拿地同样谨慎。“上半年没有出现大面积流拍,但有8成土地拍卖没有竞价,均以底价成交。”某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表示。

  2010年江城楼面地价纪录三度刷新。今年1月,武汉西北湖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8778元/平方米的价格拿下一地块,创下最高楼面地价,并保持至今。上半年,武汉楼面成交均价相比去年6104.9元/平方米微涨3.51%。

  一家湖北本地大型开发商人士称,“下半年市场也不明朗,不可能出高价去抢地块。楼面低价相对稳定,开发商也将维持目前房价不升不降的格局。”

  不过上半年开发商不愿竞价拿地,也与优质、大型地块供应不多有关。业内人士判断,在财政税收以及全年供地计划的压力下,下半年土地供应节奏可能加快。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