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市区

商丘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2-10-23 10:21:29

  商丘经济开发区位于市区东南部,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开发区,是全市唯一的省级开发区,也是2005年首批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的开发区。下辖平台、平安两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60平方公里,规划面积9.45平方公里。

  近年来,开发区坚持以“工业项目为主、出口创汇为主、吸引外资为主,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工作方针,抓招商、促项目、优环境、树形象,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实力快速提升,配套设施逐步齐全,城区面貌大为改观,已经成为商丘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工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化的新城区。全区先后落地各类工业项目70多个,引进了一批在国内、省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项目。如江北最大的量具生产企业江华量具、占据国内市场60%市场份额的牙膏助剂生产企业益久化工、国内第二大自行车生产企业泰美自行车业、浙江著名电器生产企业飞龙电器、三星电子配套企业星林电子等等。目前,开发区已初步聚集了机械制造、电子技术、彩印包装、服装纺织、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等产业。

  2009年,开发区GDP完成10.1亿元,同比增长23%;限额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6.1亿元,同比增长28.8%;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0013万元,同比增长24%。先后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河南省商务厅授予河南省统计信息工作先进开发区;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支持革命老区建设先进单位;被国务院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授予全国经济普查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商丘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