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游在商丘

华商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2012-11-05 16:47:42

三商之门

富商大道

万商广场

王亥塑像

华商文化广场,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火文化景区阏伯台南,与火文化广场隔平原路相望,共同形成一个完整的火文化、商文化景区。

华商文化广场主要景观包括四部分。一是三商之门。采用3个变形的甲骨文“商”字作为基本造型,门顶雕以玄鸟,寓意为“玄鸟生商”,3个“商”字形的门相连,寓意为商族之源,商人、商业之源,商朝最早的建都地。二是富商大道。由广场大门穿过万商广场一直延伸到王亥塑像前,由各个历史时代的货币图案构成,寓意为富商丘、富商人。三是万商广场。位于王亥塑像的正前方,由2.01万个各种字体的“商”字图案构成,寓意为万商源于商丘,万商云集商丘。四是王亥塑像。塑像既表现了王亥的王者气概、大家风范,又表现了商人的睿智精明,人物造型动感逼真,面部表情慈祥亲和。

来源:中国商丘网

商丘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