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色食品

沙棘果

发布时间:2014-11-26 13:49:05
 

     

沙棘                                沙棘汁

 

维生素之王--沙棘果 沙棘,俗称醋柳、酸刺,果实呈椭圆形,橙黄色。忻州市的分布面积有100多万亩,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全国的十分之一,可谓全国主要的沙棘资源地之一。沙棘果中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外,还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抗坏血酸)E(生育酚)A(胡萝卜素)K的含量,居一切果、蔬之冠。尤以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每百克沙棘果中含量高达800--850毫克,高的可达2100毫克,相当于中华猕猴桃的2--8倍、山楂果的20倍、葡萄的200倍。每百克果中含维生素E15--220毫克,胡萝卜素的含量相当于豆油的20 --30倍,故有"维生素宝库" "维生素之王"之美称。沙棘果中含11%的脂肪(籽中含4),可以制作航空食品用油。具有神奇的医药功能,活血降压、哮喘止咳、消食健胃、医治外伤、明目消炎、治妇科病、减少辐射、防治癌症等。

沙棘在本市东西部都有分布,主要区域在岢岚、宁武、静乐山区,面积达50--60万亩,年产鲜果3000万公斤左右。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