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办事指南

台胞就医须知

发布时间:2015-04-28 16:35:58
   【长江网讯】

  一、 定点医院(第一批台胞就医定点医院名单)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综合楼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82211311白天,82211559夜间)

  武汉市第三医院

  武汉市普爱医院

  武汉市中医医院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二、 就医通道和要求

  台湾同胞凭“台胞就医卡”或《台胞证》到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就医。

  各定点医院要建立台湾同胞就医引导工作机制,主动提供导诊、导医“一条龙”服务和预约挂号、咨询及上门等便民服务;建立台湾同胞急诊、急救“绿色通道”,针对台湾同胞就医就诊的特殊环节,建立相应的应急救治流程;设相对固定诊区或诊室,针对台湾同胞就医习惯和特点开展服务。

  三、 收费标准

  各定点医疗机构针对台胞就医可以开展普通服务和特约服务,接受普通服务的台胞享受市民待遇;特约服务的门诊费和相关诊疗类费用参照相关价格标准执行,在卫生局、市台办备案,并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公示。

  四、 联系人制度

  为切实做好来汉台胞医疗保健和救治工作,特建立工作协调联系小组。市卫生局负责卫生行政部门和各医疗机构的工作网络和联系人,市台办负责来汉台胞的工作网络和联系人。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