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走进长沙

石燕湖生态旅游公园

发布时间:2015-11-24 13:47:19

  

  

  

  

  湖南石燕湖生态旅游公园位于长沙、株洲、湘潭金三角地带,规划面积近10平方公里,融城十大工程绿核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旅游局首批评定的AAA级旅游景区, 湖南省十五规划确定的“湖南省十大水体景观旅游区”,长沙市民公开评定的“最喜爱的旅游景区”,湖南省教委、省关工委、省环保局十二家单位联合授予的“湖南省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基地”,湖南省群众赛龙舟基地,中部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人员最多的专业拓展训练基地。2014年,公园全年接待游客达70万,是长株潭旅游景区中的佼佼者。

  这里群山环抱,碧水如玉,峰峦叠嶂,芳草青青,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8万以上,被誉为“天然大氧吧”。石燕湖不仅自然景色秀美,还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舜帝南巡留下的舜帝石、关公跳马的跳马涧、南岳七十二峰的玉屏峰,有金龟岛、观音庙、昭山古洞、天鹅池、少奇先祖墓、明吉简王墓、五子登科树等历史人文景观,,有地质学上著名的三亿年前的泥盆纪跳马涧系岩层标准组石,在这里发现过大量的鱼化石、石燕化石,石燕湖便得名于此。石燕湖旅游风景区内有金龟岛,岛上有石燕塔、送子观音庙、通天响鼓梯、五子登科数、听涛轩等自然景观,又有吊脚楼、觅穴居、树上屋、水榭座等休闲佳境。景区现已开发了篝火晚会、放烛心愿、跑马、飞索、游湖、赛龙舟、垂钓、生态潜水、生态科考、野生动物园、拓展训练等数十个独具生态特色的游乐项目。已建成的石燕湖山庄、融景宾馆等星级酒店,功能齐全,可同时接待 2000人会议和就餐,还可在公园的农家餐厅享用原汁原味的农家饭菜,煮一壶土酒、采一把野菜,米汤锅巴、寻常小炒、农家腊味、别有一番滋味。  (长沙雨花区)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