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介

宁乡经开区创优招商机制 计划引进产业项目45个以上

发布时间:2017-04-19 09:36:33

4月17日,宁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产业招商工作调度会。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朱友芳)4月17日,宁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产业招商工作调度会,传达落实宁乡县工业招商突破年推进会精神,统筹调度2017年产业招商工作。从会上获悉,宁乡经开区今年将围绕宁乡县工业招商突破年主题,按下“马上就办”快捷键,进一步“走出去”招商,计划引进产业项目45个以上,彰显主力园区新担当。

  今年一季度,宁乡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宁乡经开区已经签约海尔无线、格力空气能热水器、中伟新能源、华中航天等重大产业项目19个,合同引资达100多亿元。在产业招商领导小组的统筹调度下,宁乡经开区今年创新招商机制,新成立产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充实招商一线力量,集中精力进行招大引强。

  会议明确,宁乡经开区2017年计划引进产业项目45个以上。为此,宁乡经开区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1+3+6”的产业招商体系(“1”为产业招商领导小组,“3”为招商合作局、创业服务中心和农科园三个产业招商平台,“6”为牵头负责6个产业招商的工作小组)。由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做好统筹协调,招商合作局、创业服务中心、农科园3个招商平台明确职责职能、分工合作,6个产业牵头局室将在计划拟定、产业研究、项目信息等方面积极作为。同时,进一步“走出去”招商,关注外向型项目,补齐园区开放型经济短板,以“钉子精神”紧盯产业项目,重点推进项目落地。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在会上表示,宁乡经开区在2017年将瞄准工业招商项目,创优工业招商环境,突出“321”产业体系与相对分工,在产业的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做优工业招商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确保“马上就办”落到实处;大胆解放思想,用心寻求突破,科学评估风险,算好发展大帐。同时,坚持“招大、引群、扶强、汇智”,加快全产业链招商,创造全品类招商环境,关注全生命周期变化,始终坚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定向发力”的方针,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