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介

长沙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达119个

发布时间:2017-04-25 10:23:33

 

  扫码查看长沙119个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省发改委发布湖南省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情况说明。通过从923个项目中筛选,最终形成《湖南省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共计500个项目,总投资达20088.2亿元,项目数量比2016年增加25%,项目总投资额提高2.28倍。其中,长沙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达到119个。
  今年湖南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分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4大类,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10个,新型工业化项目17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81个,园区建设项目31个。根据细分,500个项目又分为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管廊及污水处理、新型小城镇、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轻纺化工医药、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文教卫体、金融、园区建设等15小类。 
  记者看到,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突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要求。今年的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彰显了围绕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发力的特点。500个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359个,比2016年增加29.6%;项目涉及总投资13507.9亿元,占项目册总投资数的67.24%;单个项目投资平均为37.62亿元,比2016年提高108%。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突出服务型民生的需求。15个小类中,商贸物流、文教卫体、金融、旅游、城市建设、管廊及污水处理等6小类项目合计244个,占项目总数的48.8%。投资总额达8346.8亿元,占项目册总投资数的41.5%。
  其中,今年特别增加了省国资委报送的“金融融资”小类项目6个,投资额759.38亿元,虽然投资比重不是很大,但却反映了我省企业发展的金融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向。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强调项目开发的质量。今年仍按照“初期筛选、中期修改、后期完善”的原则,分别邀请市州、国家级园区的同志共同参与项目开发,当面指导、及时修改、补充完善,项目开发的总数比去年增加25%,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为40.1亿元,比2016年的23.2亿元提高73.2%。与去年相比,项目分类更加科学合理,项目选择更符合产业发展需要,项目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