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忻州市首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模拟比赛第1周赛

发布时间:2017-07-25 09:06:50
    传承中华传统诗词,弘扬民族优秀文化。2017忻州市首届中小学诗词大赛模拟训练比赛自7月17日正式开赛以来,数百名家长携孩子到场参赛,检阅孩子古诗词背诵情况。7月23日上午,忻州市首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模拟比赛第一周赛在忻州泛华忻动广场熊孩子王国举行,30名入围选手参加了周赛。忻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曹晋荣、市文明办主任许五虎、市文化局副局长于喜海、市文联副主席刘存旺,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温高明,忻州市七一路党支部书记宋丽芳,忻州市长征路小学教导主任张海旺,忻动广场熊孩子王国总经理王慧清女士等主办、协办、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并观看了周赛过程。   

    比赛现场,选手们答题氛围紧张激烈,台下的观众们也被这样的紧张气氛感染了,有的认真拿本子写,有的快速用手机查询……选手们每一次出色的表现都会让现场掌声雷动。   “虽然没参加比赛,但是在台下也很紧张,哥哥姐姐们很厉害,很多复杂的题都能对答如流!”在台上“观战”的同学们不停为选手们点赞。此次模拟训练比赛内容包括诗词填写题、诗意典故理解题等类型,主要检阅学生们日常学习中对诗词知识的积累、理解情况,以及是否重点熟练掌握诗词中经典名句,诗词的作者及重点,诗词的主要特色,对诗词适当进行横向联系。   

   本次诗词大赛由忻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忻州市教育局、忻州市文明办主办,忻州市文化局、忻州市文联协办,山西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优学派”忻州总代理全程提供比赛设备。   参加今天的周赛的30名选手是由一周以来每天比赛胜出的前三名产生的,最终来自实验二校五8班的董妍辰、七一路小学五4班的管开心、实验小学四2班的丁之阳、七一路小学五4班的张楚怡、实验小学五3班的郭静远五名选手胜出,他们将参加月赛。

模拟比赛第一周赛现场

出席诗词大赛模拟比赛第一周赛的相关单位领导

 

参加第一周赛的30名入围选手

参赛选手在答题

 

出席第一周赛的领导和嘉宾为周赛获奖的前五名选手颁奖

 

来源: 忻州网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