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起早搭黑战高温 忻州城区道路建设工程加紧建

发布时间:2017-07-28 11:35:07

大型机械施工中

  入伏以来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忻州城区道路建设工程的工人们挥汗如雨在高温的“烤”验下,奋战在一线,确保工程建设有序平稳推进。

  7月20日下午5时,室外温度显示34℃左右,记者在长征路建设现场看到,虽然接近傍晚,但火辣辣的太阳依然烤晒着工地上的每名工人,他们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皮肤被晒得黝黑。正在绑扎钢筋的李志成师傅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水继续忙活,他说:“每顿饭都有绿豆汤、西瓜,随身带着藿香正气水,感觉不舒服了就喝一瓶,午休时间也长了。”

  为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施工单位积极采取上午早开工、早收工,下午晚开工、晚收工错时施工等措施,避开高温时段,准备避暑药品等措施,化解高温带来的不利因素。除此之外,施工单位还在现场准备了凉茶、西瓜、白开水,并备有防中暑药品,在保证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前提下,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各项目部和施工单位秉承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降成本的“三保一降”原则,坚持“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雨天误下睛天补、白天误下晚上补的工作态度,道路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捷报频传。

  据了解,随着管线工程的全部完成,道路施工再度“提挡加速”。目前,城区道路工程已全部转入换填土方平整路床,铺设底层水稳和路缘石铺设阶段。

工人师傅正在绑扎钢筋

一丝不苟

施工现场

仔细作业

烈日下,机械、人员工作不停歇。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