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保德新青年读书会为文明保德注入书香活力

发布时间:2017-07-28 11:34:00
   鳞云烈日,七月流火。黄河边上的保德县城里,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似乎自带清凉,无惧骄阳,齐聚一堂,怀揣梦想,凝神聚气,正在聆听着一场读书讲座。这是保德县新青年读书会第十五期读书分享活动的一个剪影。

  分享者是该县一位本土知名作家高定存,其以《四十年读书得失谈》为题,就自己过往的读书经历,分享了“人为什么读书?”、“应该读什么书?”、“如何读书?”、“读书的误区”等方面的经验,重点谈了如何去读传统文学著作的问题。整整两个下午,5个小时,高定存娓娓道来,语言幽默风趣,经典佳句频出,旁征博引,成语典故如数家珍,150余人的会议室,坐满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听众,中间有学生、工人、医生、公务员、教师、退休干部等,他们时而低头记录,时而私语交流,每到精妙处,会议室都会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高定存出身书香门第,曾做过政府官员,自小受家风熏陶、耳濡目染,加上后天自身努力,花甲之年的他,身上仍自带一种儒雅的文人气韵。他的作品多反映本土人文、历史、风俗、旧事,散文集《黄河往西流》是其代表作,随笔、散记更是将触角延伸至身边的人和事,受到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据介绍,截至目前,读书活动已举办了15期,参与人数有800多人,分享者也来自不同职业岗位,有教师、农民工、报社编辑、公务员、公安干警等,分享内容有经典名著、唐宋诗词、宗教文化、作家传记等,其多样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全县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在2017年的盛夏,掀起了一股全民读书的热潮。

  高定存说,一本好书,就像一杯清凉的茶,一卷在手,三伏不觉,三九不惧。保德新青年读书会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读书,为盛夏保德撑起一片心灵上的荫凉,其蓬勃向上的昂扬姿态,为文明保德注入了书香的活力。读书不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更能提升一座城市的魅力,愿书香保德成为文明保德最厚重的底色、最闪亮的名片。

凝神静气

广大文学爱好者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