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四大佛教名山书法精品联展在山西五台山开展

发布时间:2017-08-07 14:05:25

四大佛教名山书法精品联展在山西五台山开展

合影留念


  8月2日,“东台望海•菩提自性”——四大佛教名山书法精品联展在山西五台山开展,活动旨在加强四地书法界的艺术创作交流,促进四地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
  当日,在五台山景区展出的近180幅作品,均是四地书家精心创作的力作。内容大都与四大名山相关,或录禅语,或写诗偈,或咏山水,无论是思想内容,还是创作技巧、形式格调,都可谓是书道名流、各展所长、翰墨妙笔、尽献绝艺,为观者带去了美好的艺术享受。 
  此次书法精品联展,于2016年10月在浙江舟山启动以来,历经9个月时间,已分别在浙江舟山、安徽池州、四川乐山展出,此番在山西五台山是压轴展。以中国独特的传统书法艺术为载体的展览,充分彰显了四大名山各自地域的佛教文化和书法自信,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书法家们一致表示,忻州与乐山、池州、舟山同属四大佛教名山所在地,历史积淀绵长,文化底蕴深厚。通过联展,书法家们自身可以实现书法与佛法大融合的有益尝试,也为宣传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开辟了一个很好的窗口,对推进当地旅游文化建设,提升人们的书法艺术审美以及佛教文化认知也是意义重大。
  据介绍,本次书法联展由五台山佛教协会、峨眉山佛教协会、普陀山佛教协会、九华山佛教协会主办,五台山东台顶望海寺、五台山书画艺术研究院、忻州市书协、舟山市书协、乐山市书协、池州市书协承办。

 

 交流

研习

体悟

  观摩


 聆听


  参展作品(一)


  参展作品(二) 


  聚焦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编辑:聂鑫    记者:范黎明 董建光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