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郑州市举行青年台商与台湾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08:55:55
  7月18日上午,“跨越海峡?B相约中原”2018台胞青年夏令营二十余名台湾青年与部分郑州青年台商在郑州台商大厦进行座谈。河南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潘新红等参加座谈。

  首先,潘新红向来郑参加夏令营的台湾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她说,目前,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出台了许多吸引人才、创新就业的优惠政策,为台湾青年来郑州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欢迎台湾青年选择来大陆发展、来郑州发展,我们将竭诚为两岸青年搭建创业合作平台,为台湾青年到郑州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与支持。她希望两岸青年从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共同奋斗。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在郑青年台商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大陆的成长和发展历程以及他们眼中正在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郑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台湾青年来郑学习、生活、创业。台湾青年纷纷表示,十分愿意来郑州发展,希望能有合适的平台来发挥自己的才能。

  最后,杜春景作总结讲话。她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以“龙脉相传?B青春中华”为主题,旨在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构筑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桥梁,为实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创造条件。她强调,目前,河南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机遇多多,机会多多,欢迎广大台湾青年来河南学习工作、就业创业。

  座谈会前,台湾青年一行参观了登封少林寺、郑东新区千玺广场,领略了郑州的历史及发展现状。

   (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