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省人大常委会来郑州专题调研台湾同胞 投资保护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0 15:59:01
  8月1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率调研组一行14人,在郑州专题调研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法落实情况。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卿,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潘新红,台办副主任曹东梅等陪同调研。

图一 徐济超副主任在台商软件园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郑州台商大厦、郑州台商软件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富昱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安佑(河南)科技饲料有限公司和郑州丹尼斯百货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在郑台商公司运营状况、产品特色、市场开发及遇到的问题。在调研过程中,徐济超对台商在农业、科技、环保、零售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进行了肯定,每到一处,徐济超都与台商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台商反映的问题。徐济超对台商代表表示,惠台31条的核心思想是让台企、台青在经营和就业等方面享受与大陆同等待遇,此次调研是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保障台胞在大陆投资、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图二 徐济超副主任观看富昱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工厂”介绍

  最后,徐济超对市台办提出要求,希望台办以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法与惠台31条措施为基础,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要主动出击,帮助台商开拓市场,让台企在郑州得到很好的发展。

  (郑州市台办)

图三 徐济超副主任在安佑科技饲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