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先睹为快,又一部寻根微电影《祈福树》完成制作

发布时间:2018-08-30 08:34:11

    8月28日,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潘新红率市台办工作人员审查微电影《祈福树》,对该微电影的最后制作提出修改意见。

    《祈福树》讲述了一个孩子从台湾出发到黄帝故里寻根问祖的故事,期间经历了很多磨难,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拍摄历经5个月,由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河南电影公社联合摄制。这是继前两部《回家》、《轩辕谣》之后的第三部“寻根”系列微电影,该影片将作为2019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影片,届时上线播出。

    观看结束后,潘新红与电影创作人员详细讨论了情节内容。她说,《祈福树》很好的展示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将我们共同的语言、习俗融入其中,体现出“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感情、以及命运与共的骨肉亲情,希望以后可以出现更多表现两岸文化连结的优秀作品,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