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古韵山西新晋象”两岸媒体人山西行活动在忻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4:08
  9月3日和9月8日,主题为“古韵山西新晋象“的两岸媒体人山西行活动在忻州举办。来自台湾的旺报、中国时报、工商时报、东森电视台、台湾全球新闻社、TB新闻网、中华日报、中时电子报等8家媒体及大陆的中国台湾网、三晋都市报共10家媒体的25名负责人和台湾资深记者,山西省台办副主任徐爽志,忻州市台办和宁武、代县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3日,在宁武期间,两岸媒体人探访了具有300万年历史的万年冰洞,感受了洞内冰柱林立、洞内洞外冰火两重天的神奇景象;走进忻州传统村落的代表--悬空村,感受了村落的古朴独特和村民的自然淳朴;来到母亲河汾河的源头,品味了汾河源头泉水的清冽甘甜,感受了山川景色的壮丽秀美,了解了三晋文化发展的脉络。

  9月8日,在代县期间,两岸媒体人登临雁门关,聆听了杨家精忠报国的感人故事,了解了中华民族大融合的历史;登顶边靖楼,俯瞰代县全城,感受世事的变迁和代县的繁荣发展;走进游客服务中心,近看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了代县人民的精巧细腻和代县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活动期间,采访团成员通过报纸、网站、手机报、视频等不同平台发布各类新闻稿件20余篇,各家媒体的专版也将陆续推出。

  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扩大忻州旅游文化宣传,提升忻州在台湾的影响力,有利于增进台湾媒体对忻州的了解,有利于增进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对于推动忻台两地交流互动有着积极的作用。

  

 

  

(忻州市台办)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