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2018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启动仪式在丹尼斯大卫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09:16:23

  9月14日上午,“2018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启动仪式在郑州二七路丹尼斯大卫城举行。国务院台办原主任、海协会原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原副主任、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富卿,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舒庆,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台办主任赵宏宇、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义中、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锝昌及台湾地区经济部门原负责人尹启铭等出席启动仪式。

  赵宏宇代表省台办致辞时说,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等一批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深入推进实施,河南的发展机遇就更为明显,这就为豫台两地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豫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将马力更大、动力更强。今年以来,国务院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广大台胞台商在豫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我们真诚希望本着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不断扩大和深化河南与台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愿意与各位一道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两岸携手、互惠共赢的美好前景!

  马义中在致辞中表示,截止目前,郑州市台资企业累计注册614家,合同利用台资614.71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台资356.89亿元。丹尼斯、富士康、友嘉等一批岛内知名企业在郑州先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为郑州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天,这次展会是郑州台协顺应新形势、新需求做出的新探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台湾产品在郑州市民心目中的美誉度,树立郑州台资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增强台协的凝聚力,为郑州经济建设做贡献,将会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展会,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希望广大台资企业能够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抓住新商机,创新合作机制,构建多元平台,为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经贸合作交流开拓新空间、注入新活力,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悉,在河南省台办、郑州市台办的关心和指导下,由郑州台资企业协会承办的“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从9月14日开始,9月17日结束。这次展会共有51家台资企业参展,这仅仅是在郑台资企业的一小部分,却都是与民生联系紧密的规模以上企业、名特优新台资企业和台青创业企业,涉及百货、食品、餐饮、服装、教育、机械加工、石墨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市台办文化宣传处)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