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惠济区圆满完成赴台旅游业发展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1:33:20

    为学习借鉴台湾地区的社会化养老、公共事务管理、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更好地指导我区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工作,9月14―20日,惠济区委副书记丁文霞率团赴台开展全域旅游业发展考察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参访团先后到新北市仁爱之家、莺歌陶瓷老街、苗栗县飞牛牧场、南投县桃米社区、南投县埔里镇枫桦台一度假村、南投县妖怪村、高雄市哈玛星文创产业园、高雄市富民长青中心等地进行访问,实地考察了台湾地区文创产业、康养产业、现代农业及休闲农业等多种业态发展情况。拜会了新北市城乡发展文经交流协会、中华优质农业推广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社区产业暨养老照顾发展协会。举办了2018年惠台全域旅游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丁文霞等一行作了区情推介,对北部商业片区、惠济新区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新北市坪林观光协会理事长陈耀樟向大家介绍了文创、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合作方案。

    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学习与借鉴台湾地区在全域旅游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惠济区文旅、商旅、农旅、工旅、康旅融合发展,不断做强旅游文化产业,做优生态宜居产业,做精健康养生产业。

(惠济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