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桃园市成功高级工商职业学校在郑与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师生进行联谊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6 09:43:36

  10月15日,桃园市私立成功高级工商职业学校师生一行26人,来到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校际联谊交流活动。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孙林、市台办副主任唐国庆、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等参加。

    唐国庆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在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台湾同胞和台湾青年带着梦想来郑创业,丹尼斯、富士康、德克士已成为当地知名台企并已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之中。今天又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活跃在文创、互联网、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不断创造新的业绩。9月1日起,台湾同胞可自愿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创造了更多机遇、提供了更多便利。郑州市更是立足于台湾青年的实际需求,正在陆续出台政策举措、搭建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积极勇跃地来郑州学习、工作和发展,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故事,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葛飞代表市教育局致辞时说,郑州和台湾中职学校间的交流活动还是第一次。希望通过本次联谊交流,让两岸的青年学生用自己的真诚、热情和汗水把两岸沟通与友谊的大桥构建得更加坚固、更加耐用、更加持久,让两岸的同胞一起携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学校进行了联谊交流,茶艺表演、中华武术、舞蹈、剪纸等节目精彩纷呈,在交流过程中共同促进中化文化的认同。最后,双方学校负责人签署了友好学校协议,建立长期友好交流的合作机制。

  活动当天,桃园成功工商学校的学生纷纷走进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的文化课堂,聆听电子商务、平面设计、语文等文化课,并对剪纸、面塑、雕塑、陶艺等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亲自动手体验了相应的项目,做出来的作品被留作了纪念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台湾学子将赴登封、新郑等地参观学习,开启“文化寻根之旅”模式,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