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忻州市举办第三届传统杨氏太极拳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18 10:58:06

  忻州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太极文化,促进全民健身,大力推动忻州市太极拳的发展。10月17日,由忻州市文化局、忻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云中河杯”忻州市第三届传统杨氏太极拳比赛在云中河景区禹王广场举行。忻州市文化局副局长王悦出席并宣布开赛开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人民公园站、团结路站、和平广场站、城门楼站等八支代表队约100余人参赛。

  比赛分为传统杨氏太极拳49式、传统杨氏太极剑67式、传统杨氏太极刀13式三个集体项目。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缓缓起势,动作以慢生柔,刚柔并济。一招一式,一张一弛,出拳又如行云流水,松静自然,把太极拳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如诗如画的视觉盛宴。最终,团结路站代表队、人民公园站代表队荣获第一名,日月广场站代表队、神达站代表队、火车站代表队荣获第二名,体育广场站代表队、和平广场站代表队、城门楼站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在国内外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通过此次比赛,旨在交流学习经验,推广太极拳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

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

忻州市文化局副局长王悦出席并宣布开赛开始

各参赛代表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团结路站代表队、人民公园站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日月广场站代表队、神达站代表队、火车站代表队荣获第二名

体育广场站代表队、和平广场站代表队、城门楼站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来源:忻州网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