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投资2.5亿元延伸铁矿产业链 代县久力新型球团厂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8-10-18 10:55:01
    核心提示:由代县明利矿业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新建的久力新型球团厂于国庆前建成投产,延伸了铁矿产业链条,对代县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忻州网讯 由代县明利矿业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新建的久力新型球团厂于国庆前建成投产,延伸了铁矿产业链条,对代县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代县明利矿业有限公司是代县众多铁矿企业中的标杆企业。2011年投资1.17亿元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采矿设备,实现了机械化作业,成为全县第一个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同年12月,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代县召开,向全省推广明利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在大抓安全生产的同时,明利矿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累计投资9000多万元对10余处废渣场、露天采场、主要交通运输干道、厂区及办公场所进行环境治理和绿化改造,改造绿地累计面积达到148万平方米,建设生态边坡、生态大道、人文景观(点)10余处、休闲草坪8万平方米。投资1.8亿元新上了尾砂制砖项目,实现了变废为宝,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先后荣获“山西省绿色生态企业”“安全生产科技进步和创新先进单位”称号,被列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

    为了进一步延伸企业产业链条,今年初该公司又投资2.5亿元新上了久力新型球团项目,由原来的铁矿石开采、磨选为主,升级改造为球团加工生产。采用国内先进的链篦机——回转窑——环冷机生产技术和节能环保设备,自动化控制水平高,球团粒度均匀,各种化学成分稳定,抗压强度≥2200N/球。整个生产过程污染少,能耗低,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可以完全满足下游市场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产品市场广阔,发展前景良好。达产达效后,年产新型球团150万吨,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5亿元,工业增加值4.5亿元,上缴税费1亿多元,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人。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在招聘岗位工人时重点向贫困户倾斜,可吸纳附近村里剩余劳动力80%以上,并辐射带动周边餐饮住宿、汽车修理等相关产业发展,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源:忻州网 作者:杨继兴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