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忻州要闻

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铺就河曲南也村杂粮销售“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8-10-18 10:53:28

  忻州网讯:(记者 窦占伟 王敏)10月16日上午,山西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针对河曲县南也村杂粮产品品牌知名度不高、市场推广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与南也一家亲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杂粮购销协议,为该村今年收获的12万斤杂粮铺就了“绿色通道”。与此同时,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与河曲县南也村一家亲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许诺”商标使用协议,并承诺继续为该村提供杂粮种植技术指导、杂粮筛选及包装服务。河曲县人大副主任周明晓、副县长张秀文、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陶富荣参加了签约仪式。

  南也村村民有种植旱杂粮的习惯,因处在偏远山区,收获的杂粮往往只能低价出售,让村民苦不堪言。今年1月份,在省住建厅厅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把前川乡南也村作为协会的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听民声、解民困,积极为南也村民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同时,在河曲县委县政府和前川乡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牵线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村民们按照公司的要求和标准种植杂粮,提高了杂粮的产量,保证了质量。

  根据协议,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作为河曲县电商总部所在地,将充分发挥在杂粮交易、集散、分流、配送等方面的优势,不遗余力地推广南也村村民的杂粮产品。凡南也村按照要求种植的红豆、绿豆、黄豆、黑豆、小米、黑米、江米、玉米糁、高粱等全系列杂粮,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承诺优先收购,从而增强了广大村民种植杂粮的积极性,助力南也村脱贫致富。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把南也村的杂粮供给与省市杂粮需求对接起来,对带动南也村杂粮产业增收增效、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增收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推进电子商务深度融入实体经济,促进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共同发展有着鲜明的意义。

山西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李卫东参加签约仪式

副县长张秀文对山西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的义举表示感谢

已经包装好待销售的小米

河曲南也村支部书记冯毅主持签约仪式

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铺就河曲南也村杂粮销售“绿色通道”

 来源:忻州网 作者:记者 窦占伟 王敏

 

主办单位:忻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