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台湾邓时海教授到管城区对台交流基地“国香茶城”参加2018中原茶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10-23 13:35:03

  

台湾邓时海教授到管城区对台交流基地

“国香茶城”参加2018中原茶文化节


  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2018中原茶文化节”开幕式在管城区对台交流基地国香茶城隆重举行。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台湾“中国普洱茶学会”创会会长邓时海教授莅临国香茶城,讲授邓时海教授普洱茶之美,众多茶友、茶商、茶客、学生慕名而来,讲座现场座无空席。
  在国香茶城茶文化节上,还开展了“一带一路”与中原茶业开放发展研讨会、邓时海教授普洱茶收藏讲座、信阳毛尖斗茶大赛、“普洱茶之美”普洱茶品牌特色展、刘演良端砚艺术展、舞狮表演等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对茶文化的认识,更增强了两岸之间经济、文化的交流互通。
  据悉,邓时海,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台湾“中国普洱茶学会”创会会长,著名学者,被业内誉称为中国“普洱茶第一人”。1995年,当普洱茶对海峡两岸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来说还仅仅是水中月雾中花的时候,邓时海出版了被公认为普洱茶圣经的巨著――《普洱茶》,被研究、销售普洱茶的人视为必读之书。《普洱茶》的出版,让许多台湾茶人和有钱有闲的人转向品饮、收藏普洱茶,进而带动了全中国、韩国、泰国的普洱茶市场。此后,以广州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吹起了普洱茶流行风,并逐渐影响到长江三角洲地区。2004年4月,邓时海先生的《普洱茶》在大陆出版,从此,盲目的普洱茶信众心中有了光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普洱茶》一版再版,拥趸无数。


  (管城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